临九

我是乐子人

【囚酒】以身相许

新鲜出炉的魔术师梗

设定背景是第二季pk录完后各怀鬼胎的两个人

(说好的第三季出了就产粮!感觉他俩的糖还蛮多的2333)

自割腿肉,人物可能严重OOC...(。




正文:

囚徒最近有些心事。

本差不多第二季pk录完以后,有一段儿的空闲期可以休整一下自己过劳的脑细胞,但是他却微妙的感觉自己内心有那个地方变得不太对以至于有时会突然变得心事重重。

让他变得不太对的罪魁祸首——伍声2009,众所周知的大酒神。

最开始囚徒单纯的觉得是因为在pk第二季下半期两个人身在鱼塘身不由己而产生的惺惺相惜,当时还记得自己有一期为了证明酒神是好人牌一时冲动还说了自己把命都可以给他这种现在回想起来老脸一红的话,当时酒神看他的眼神是感激和深情的,虽然最后那局他们还是输了但是那个眼神——那个眼神,不能想,想了囚徒今晚怕是又要睡不着觉。



日子一天天的过,囚徒在家搂着俩猫做直播,偶尔周六再去户外个滴滴,生活过得也是美滋滋。

“囚徒出来吃海鲜啊”

“老流氓我已经在你家楼下啦”

“囚徒这个老流氓又来查我房,还给我刷竹子了……来!让我们感谢囚徒的佛跳墙哈哈哈哈哈哈”

……就是有时候会有某个人突然过来掺一脚,而且撩完就跑。

当然,囚徒自己是不会承认查房的时候一不小心把竹子刷成了520然后被发现了以后手一抖一个佛跳墙就出去了这种事情的。



在听说了pk第三季马上要开始录的时候囚徒的内心竟然产生了一丝忐忑。他跟酒神的关系在pk第二季结束以后就进入了一个微妙的暧昧阶段,两个人都心照不宣的没有捅破那层不知是薄是厚的窗户纸,这种心情就像两个情窦初开的蜗牛在彼此小心翼翼的用触角试探对方,碰到后又会害羞的往回缩一缩——但是乐此不疲的循环往复,令囚徒竟然有些唾弃这样优柔寡断的自己。

并不是对自己没信心,毕竟自己在圈子里用JY的话来说那可是情话max的老流氓级别——实在是对方心思太复杂,伍声2009出道近10年,圈中cp男男女女,他撩的人可绕地球一圈,每天还有微博下一堆女粉丝等着给他秀腿生猴子,囚徒不知道他跟自己这试探性的互撩能持续多久,反正酒神乐意,那他也只能奉陪。

好在第三季的嘉宾配置阵容已经出来,囚徒看完以后发现高配明显多了起来,估摸是第二季下半期自己的鱼塘体验受到了很多粉丝的谴责,让官方不得不重新考虑起这一季的嘉宾配置,争取还观众一个烧脑的高端狼人局。那种鱼塘中的断桥效应——囚徒并不清楚算不算断桥,一旦没有了,自己是否还会产生那种感觉?

看着自己和伍声2009并排写在每期嘉宾的名单里,囚徒不禁浮现了一丝期待。



第三季的第一期是魔术师的板子,与神和狼绝缘很久的囚徒继续不负众望的拿了张普通村民牌,天黑请闭眼的时候,在一片黑暗中囚徒脑海中浮现了刚才演播室中的酒神,头毛乖顺的贴在额头上,眉眼弯弯的冲自己打了个招呼,然后跟先来的其他人继续说笑。

他怎么就那么好看呢?他现在是什么心情呢?我今天打扮够不够帅?他……他会不会是狼?是狼会不会杀我?或者是女巫?……


事实证明,一张普通村民牌在每天晚上漫长的闭眼时间内是很容易胡思乱想的。



然后是例行的上警,表水,本着从来不信JY的基本点和在鱼塘混迹很久练就出的平常心,囚徒上来就开始了自己的深情表演,成功缓解了场上刚才还颇为紧张的气氛,看着对面大酒神冲自己乐,囚徒在心里默默的给自己点了一个赞。

他万万没有想到,酒神居然是这局的魔术师——也就是JY口中例行说的,掌控雷电的一局关键点,毕竟前置位已经有了李斯跳的魔术师,这个时候再跳魔术师,除非脑子有坑不怕被毒,八成就是真的了。

囚徒默默看着他为JY辩护,欣赏了一会儿大酒神のfreestyle,最后投票时手一滑,成功的把JY送出了局。

真假预言家?吃醋?不存在的。


好在JY出局了以后局势开始变得明朗,除了不知道是不是故意手滑把他票出局的某老流氓,其他站错队的好人也开始明白小卷儿这次又是含冤而死,一个个乖乖的站回了已故的预言家。到了囚徒发言,某老流氓也凭借自己高超的语言技巧慷慨激昂的解释了为什么自己第一轮不信JY的一百个原因和现在看来JY应该是真预言家,而酒神应该是真魔术师的正反逻辑——有理有据,无法反驳,观众都信了你的邪——在后台看透一切的歪哥生无可恋的想。


由于之前的失误,这局狼人杀终于是到了决胜点,在又不小心抗推一个无辜的普通村民后此时场上还剩了一狼一民两神,两神,酒神的魔术师,一民……囚徒。

这是狼与魔术师的最后博弈,砍到囚徒,村民死完,游戏结束狼人胜利,砍到别人,游戏结束好人胜利。又一次闭上眼睛的时候囚徒的内心居然少有的感受到了紧张,这在第二季下半期之后,还在pk局中再没感受过,他一直是想着怎么自保然后活下来,而不是像现在这样,把自己的命运和死活交给一个其他人——酒神来决定。




“天黑请闭眼。”

“魔术师请睁眼,魔术师请选择今晚你要交换的人……确定是他俩吗……好的魔术师请闭眼。”

“狼人请睁眼……”




噗通。

囚徒在安静如鸡的场上仿佛听见了自己重重的心跳声。





“天亮了。”

他看见对面大酒神的眼睛里全是熟悉的自信和明亮的神采。





“昨晚死亡的是九号玩家,游戏结束,好人阵营胜利。”



——————————————————


结束了全部录制的囚徒成功的在后台找到了同样很晚还没走的酒神。

看见他来,某人突然就笑了起来,并且先囚徒一步开口。

“我今天表现怎么样?”

“Emmm……可圈可点,值得表扬。”老流氓装模作样。

“还有呢?”

“还有啊……救了小人一命,不胜感激啊大酒神……”

“嘿嘿那是不是特爱我……不如以身相许?”



囚徒抬起眼,看着酒神乖巧中带着一丝期待和一丝紧张的脸,神情宛若之前一直在家反复纠结的自己。



“不厚道啊大酒神,”囚徒看着某人马上要拉下来的脸色,连忙补充一句,“我一直脑补的是这句话是由我来说的……”

“爱你,特爱你,就说是身体了,小心心都给你💕”





囚徒觉得自己终于对得起自己的老流氓称号了,满意。



————————+++————————


一个后续的彩蛋。


pk第三季第二期。

小卷儿又一次第一局拿到了预言家。

囚徒:“我相信JY是真的预言家,我四号牌愿意为他去死。”

酒神:“JY一定是个假预言家,今天就出真预言家的查杀囚徒,呵呵。”

为他去死?这不能忍。

吃醋?不存在的。




——————————————————


我酒一定是醋了。——发遗言的囚徒内心美滋滋的想。



——————————————————


我再也不想拿预言家了。——又没拿到警徽的小卷儿委屈的想。




End




评论(9)

热度(175)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